ENDING

已告别

【盾铁】一生爱意 Superfamily Plus 甜饼


你不知道,每当我呼唤你的名字,未曾诉诸于口的都是——

“我是那样的爱你”。



---------------------------------


Anthony Edward Stark和Steven Grant Rogers一生中做过许多在发生之前他们从未想象过的事情,通常这些事情都是普通人一辈子不会接触到也不会设想的事情。

 

比如,在胸口被字面意思上的炸出一个洞后不光活了下来,还穿上钢铁战衣数次拯救地球。

 

比如,在身体被毫不夸张的冰封七十年后不光能毫发无伤,更拿起盾牌成为再次精神领袖。

 

不过,这一次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情跟他们之前经历过的事件都有着明显不同,这件事情是寻常百姓几乎人人都曾设想过的——跟爱人共同抚养一个孩子。

 

跟自己的伴侣养育一个孩子本身并不是一件值得吃惊的事,但重点就在于准备领养孩子的人是美国队长与钢铁侠。前者自从决定坠入冰洋,就选择放弃了自己本能拥有的所有美好未来,包括一个孩子。在跟Tony成为伴侣后,考虑到自己和对方的性别、身份以及可能面对到的所有危险,Steve也从未开口跟Tony表达过自己对于孩子的喜爱。而后者,介于和Howard十几年如一日的矛盾与隔阂,以及年少轻狂时的斑斑劣迹,Tony从未认为自己可以承担一位父亲应该承担的责任,所以他也从未想过拥有自己的孩子。

 

但Steve和Tony的名字放在一起就意味着无限的可能,所以现在的画面就变成了两个大男人蹲在自家婴儿房的摇篮两侧,手足无措并且略带敬畏的看着在精心布置过的小窝里相互依偎着睡得正香的两个小孩子。

 

Tony看了看两个小到在睡梦中时不时还会吐泡泡的两个宝宝,小心翼翼的用手指轻轻地点了下其中一个孩子粉嫩的小拳头,在触摸到独属于婴儿的娇嫩皮肤后,将不可思议的目光投向蹲在他对面正温柔地看着他的Steve。他看到Steve用口型对他说着,“是的,我们真的这么干了。”但Tony还是觉得自己在做梦。

 

据Friday估算,这对龙凤胎兄妹应该刚满两个月,还未脱离非常脆弱的新生儿时期。他们的父母都是神盾局的特工,在一年前,执行一个危险任务后一直住在安全屋中过着还算平静的生活。但百密终有一疏,孩子的父母在一次外出采购中,遭到了反派余党的打击报复因为势单力薄不幸牺牲。虽然在神盾局而后的清剿下,残存的余党也被彻底清理干净,但这两个孩子却永远的失去了亲生父母,成为了孤儿。Tony和Steve作为那次清理行动的负责人,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二人一个对视就头脑发热的决定要收养这两个孩子。而现在,他们履行父亲的责任刚满三个小时。

 

Tony又盯了一会儿两个正流口水的娃娃后,想起来活动一下麻了的腿,正好把为了办领养手续而耽误了的午饭补上。他冲着Steve打了个手势后,两个人放轻脚步慢慢退出了屋子。

 

“所以我们现在是,父亲了?”

 

当他们并肩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桌子上还放着的领养证明时,Tony下意识的握着Steve手问道。

 

“是的,我们现在共同成为了父亲。”

 

Steve露出一个灿烂到耀眼的笑容默默地把两个人的手势变成了十指相扣。

 

“我们是不是应该给这两个孩子取一个名字? 我们需要翻字典吗?还是说上Google上搜索一下?”

 

Tony明显还是有点紧张过度的问着Steve,Steve看着爱人那不安却又慎重的神情突然想到了很久发生的一件事。他安抚性的捏了下对方的肩膀,没有回答他的三个问题,却自顾自的讲起了一个故事,一个久到在漫长岁月中被埋在记忆深处的故事。

 

那是1942年秋天的一个晚上。

 

Steve刚结束完一轮巡逻,回到自己的军营后不出意料的发现Peggy和Howard带着远超于正常补给的牛排、香肠、面包和红酒正坐在桌前谈笑,他知道他们今天回来找他。明天他们就要分别动身前往不同的战区执行任务,在战时,每一个任务都可能是最后一个任务,每一次分离都可能是真正的永别。所以他们养成了在分别前夜聚在一起给自己开个小灶的习惯。

 

而也许是那一晚的牛排真的很好吃,也许是那一晚的红酒格外的香醇,在那天晚上Peggy和Howard都有些醉了的时候,他们谈到了一个平常他们都不太去触及的话题——属于他们自己的未来。

 

Steve说,战争结束后他想回到布鲁克林,当一名画家或者作家,平常没有工作的时候就去当义工或者志愿者。也许他还会养一条金毛巡回犬,或者一条萨摩,跟家人一起过着平凡却依旧能帮助他人的生活。

 

Peggy说,她没想好自己会留在哪个国家,因为无论是美国、英国还是法国,她都有很多事情想体验,很多地方想参观。她想跟着朋友、爱人一起看看她战时走过的地方没有硝烟的样子。但无论如何,她还是会经常回美国,去“骚扰”Steve和Howard.

 

Howard说,他想要继续他的科学研究,只不过不再研究武器了,他想创造更多能够改变世界,让未来更加美好的东西。他没想过自己会不会成家立业,但也许有一天他会的,他并不抵触这个,偶尔也会想想自己成家后会是什么样子。

 

Steve和Peggy听到Howard也有过结婚生子的想法后有点惊讶。毕竟Howard处理感情时,永远都是用着一种玩世不恭的态度,怎么看怎么有“花花公子”和游戏人生的做派,也从来没有人听他提起过想要结婚。

 

“我很想听听你设想中的你的妻子会是什么样子,什么样的女性能够征服Stark?来吧,大方点分享一下。”

 

Peggy用手撑着下巴,挑着眉毛看着脸已经被酒精染红的Howard,笑意满满。

 

“我不知道?应该就是很聪明、然后有主见,比你温柔的姑娘?总之不能向你一样野蛮。”

 

Howard说完就大笑着躲过了Peggy冲他扔过来的瓶塞。Steve也就在这时开口问了一个Howard和Peggy真的没有想过,而Steve自己也没有答案的问题。

 

“如果你们真的有了一个孩子,你们都想给他们取什么名字?”

 

Peggy和Howard听后彼此对视了一眼之后陷入了,用着清明的不似喝醉的眼神看着Steve。就当Steve开口要转换话题的时候,Peggy先开口了。

 

“我没想过这个问题,起名字是一件很重要很神圣的事情。也许现在我不能给出一个真正的答案,但无论我的孩子叫什么,那肯定都包含了我对他的爱。”

 

Steve赞同的点了下头,冲二人表达了其实自己也是这么想的。而后Howard开口了。

 

“我的话,倒是有点想法。”

 

“我的孩子,无论怎么样都肯定很聪明,并且很有钱,一生下来可能就是人生赢家。但我可能很忙,不能陪伴他,可能也跟他相处不好。我也不是很喜欢小鬼,尤其是臭小子。”

 

“但,我想我还是会很爱他们。”

 

“所以女孩的话就叫Beata,我女儿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快乐的女孩儿,中间名可以根据她母亲的名字起。”

 

“男孩的话,叫Anthony,他会是一个坚强、聪明的人。中间名可以叫Edward,跟我的名字很像,也希望他能在我不在的时候守护住自己的幸福。”

 

现在,那个名叫Anthony Edward Stark的男人就坐在他身边,因为他讲述的故事而哑然。那是他孩子的另外一位父亲,是他婚姻登记表上的另外一个名字,是他未来生命中紧紧相连的另外一半,想到这些他就无比欣喜。

 

他如同Howard期望的那样,成为了一名聪慧、坚强的男人,守护着他自己和无数人的幸福,并且做的比绝大多数人都要好太多太多。

 

Steve揽过爱人的肩膀,缓慢的在对方的发顶落下一吻。

 

而Tony脑海里则浮现出了无数次Howard叫自己名字认真到让他无法理解的神情。他突然有一点想哭。

 

“无论是什么名字,只要包含了你的爱什么名字都会很好听,我们可以一人一取一个,也许这就是有两个孩子的好处,起码我们不会因为争夺取名权而大打出手。”

 

Tony沉默了两秒之后,坚定郑重地看向了Steve。

 

“那男孩就叫Peter吧。复仇者的生活每一天都充满了危险,即使是你和我,也有可能遭遇不测。他必须要学会保护好自己,他会是一个刚毅坚强的孩子。”

 

“那女孩就叫Margaret,她会像珍珠一样美好,把所有的苦难变为更加幸福的助力,她跟Peter会拥有美好的未来。”

 

“你确定他们会幸福的,对吧?”

 

Tony用手摩挲着领养证书,上面的每一个字母都清晰地印在他脑海里。

 

“我们会幸福的,我无比确定。”

 

Steve用一个用力到两个人嘴唇发疼的吻,回答了爱人,他有多么确定这个。

 

而这时,两个刚有了名字的小家伙,在睡梦中握住了对方的手,无比安心。

 

 

END

 

Peter & Margaret:“Daddy,你爱我们对吧。”

 

Tony翻了个白眼看着两个因为没吃到糖就哭唧唧怀疑人生的小鬼:“是的,Peter,Margaret,我爱你们。现在我连着说了三遍我爱你们了,你们可以放过这堆该死的糖了吧?”

 

Peter & Margaret面面相觑的看向Steve:”????? 三次????”

 

Steve:“我真爱你们,Peter,Margaret 和我的Anthony。”


评论(1)

热度(142)